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關於籃球員五個實用肌力訓練動作

在現今肌力訓練資訊爆炸的年代,大家都知道肌力訓練已經成為每一個運動員是否能在競技場上有好表現的一個重要因素,有好的肌力又包含了以下幾點:

當你有好的肌力會影響到你在球場上的表現!

當你有好的肌力會影響到你在球場上的續航力!

當你有更好的肌力會影響到你在球場上的爆發力!

但是現在的肌力訓練有那麼多種,究竟哪些才適合籃球選手們來做,在這邊跟各位分享五個籃球員實用的肌力訓練動作:





Back Squat (槓鈴深蹲)




目的:增加下肢肌力以及核心軀幹的穩定,在所以肌力訓練當中算是最主要的訓練動作之一,適合籃球員在於卡位時強化穩定下盤的能力,也是眾多專項運動的基本預備姿勢。

Trap Bar Deadlift(六角槓硬舉)



目的:有效提升大腿後側以及臀部的力量,加強選手在球場上跑跳的能力,並且藉由握力增加手指的力量,也能有效強化手指在投籃以及控球上運用。

Bench Press(槓鈴臥推)



目的:訓練上肢的力量,強化整體上肢胸大肌與肩三角肌力,能協助在球場上的你有更好身體對抗性以及傳球能力。

Shoulder Press(站姿肩推)




目的:強化上肢推的力量,強調更多的核心及肩膀的穩定,也符合到籃球投籃動作上面的動作。

Reverse Row(反式划船)



目的:增加闊背肌與核心力量,也我最喜歡訓練的動作之一,不只需要上肢力量還能有效強化到核心穩定能力,並且還可以訓練到部分選手最喜歡的二頭肌動作。



---------------------------------------以上動作訓練次數如下--------------------------------------

+肌耐力:12-15下,2-3組
+肌肥大:6-12下,3-4組
+最大肌力:3-5下,3-5組



*詳細訓練計劃建議請找專業教練指導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mperformancetraining/

體能教練 Sam:
璞園建築籃球隊助理體能教練
金門酒廠籃球隊體能教練
台灣師範大學籃球隊體能教練 
EXOS國際認證體能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