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從簡到難讓你更了解如何建立速度與敏捷的訓練模式

(圖片為選手測驗直線加速預備姿勢)


還記得之前所提到的速度與敏捷訓練上如何建立的方式嘛!


文章回顧:除了爆發力之外,還可以建立哪些訓練來提升運動表現呢!


這次我們將加入一些快速反應訓練(Rapid Response)來幫助你在速度與敏捷訓練上有更好的建立,並且利用快速反應訓練來讓你大腦與肌肉做好訓練前的準備,這些訓練可以加入在你的練習前或是比賽前,時間可能會持續4-6秒,組間休息時間約30秒左右,在這過程中你必須保持穩定的姿勢、專注的等待指令,並且使用最大努力在最短時間內去快速移動你的腳步,藉此來增加速度、敏捷及反應上面的訓練模式



以下會有幾個訓練你將可以參考,並且納入你的訓練計畫當中




Quickness Training (敏捷訓練)-基礎


Reaction Training(反應訓練)


SAQ Training(Speed&Agility&Quickness)


*註解:SAQ影片內容為快速反應閃避球而改變方向前進,舉例:如果以籃球專項可以直接反應接球後快攻上籃!


*詳細訓練計劃建議請找專業教練指導

體能教練Sam
璞園建築籃球隊助理體能教練
金門酒廠籃球隊體能教練
台灣師範大學籃球隊體能教練
EXOS國際認證體能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